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和第二期“笃学尚行”教研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和5月25号下午,我院分别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广东高校“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居永教授和广东高校“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卜艳华副教授在大学城校区和龙洞校区,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以“教学竞赛实战经验交流”为主题的“笃学尚行”第一期、第二期教研沙龙活动。教研沙龙由曹亚琴副院长主持,彭媚娟、黄庆林、徐伟明等教研室主任以及李灵曦、李丹丹、訾广东、罗彩、黄晓曦等青年教师积极参与。

在教研沙龙中,各青年教师针对不同课程主题进行教学展示,张教授和卜教授给予一对一的细致指导,并向老师们分享了他们参与教学竞赛的组织准备、实战经验和参赛技巧。张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广东药科大学马院在教学竞赛的组织准备、竞赛教师的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卜教授强调,思政课教学要深耕教材,但又要超越教材;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讲故事要生动,讲理论要具体,才能取得好的课堂效果。两位教授的指导细致入微,青年老师们虚心请教,认真记录教学建议,现场互动热烈。

两期教研沙龙活动,既有助于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竞赛能力,又能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目的。望我院教师能在即将到来的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