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大赛颁奖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形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学风,3月22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百年党史我来讲,红色基因代代传”思政课实践成果展示大赛颁奖会议,在龙洞校区行政楼901报告厅举行,并在线同步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鹏、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卓、教务处副处级干部邓永谦、获奖作品指导教师代表、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亚琴主持。

郑鹏书记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思政课实践教学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兼具课程育人和实践育人的重要功能。广东工业大学作为广东省高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单位和广东省“八个相统一”高校思政课建设示范点培育单位,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本次大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条主线,开展“微课堂、微调查、微演绎、微视频”四微比赛,将主题教育、工科特色和教育实践有机结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显示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希望能够及时总结经验,为未来摸高探深提供指引。

在颁奖大会上,获奖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成果汇报及展示。他们分别从成果的主题定位、内容选择、实践模式等多方面进行分享和展示,全面客观地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精神面貌。

訾广冬老师代表指导老师发言,他认为大赛不仅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和实践延伸,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国家认同和历史自信。通过这次活动,让自己和同学们再次系统学习和感悟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大赛经过自愿报名、校园海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从651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批既富于政治性、原创性又能彰显青年时代风采的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12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27名、优秀奖35名。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