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为解决研一学生在论文写作中的困惑,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论文写作水平,明确学术论文写作规范,3月17日,我院邀请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联俊教授于807会议室开展了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会。全体研一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主持。

陈联俊教授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心得。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认真思考学术的价值是什么?他认为做研究要找问题,要关注社会发展和政策,要去琢磨新的提法,尤其是跟自己的兴趣和研究相关的,要从问题的本质上去思考。他以个人经验为例,提出写文章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他表示,同学们要建构自己的中国理论和价值,要经常转换研究视角,从而体现研究的创新点与亮点。

 最后,陈教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查阅学术资料的报刊和网站,并鼓励同学们多积极主动阅读、思考。他认为做学术最重要的是在掌握专业系统知识点基础上转变思想,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论文写作,他希望同学们既要有自信,也要有耐心,在不断钻研的历程中锻炼自己的研究性思维。
      本次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会的成功举办,为提高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拓展了大家进行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思路,有助于同学们提升学习与理论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与学习氛围。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