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8日下午,我院在龙洞校区行政楼901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学院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鹏主持。
      郑鹏书记在会上传达了2022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工作会议上胡钦太书记提出的“九个要求”与邱学青校长强调的“七个方面”,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指出:第一,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推进“十四五”贯彻落实,建设高水平大学,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第二,要推进基层党建的不断夯实,弘扬建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正风肃纪,建设好学院风气;第三,继续强化学院安全建设,贯彻学校防疫精神与要求。
      揭晓院长部署了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等学院工作,表示未来将以学科发展建设为中心工作。会上指出,时代给马院的建设与发展赋予了重大的历史使命与机遇,全院师生要努力奋进,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尽最大努力做好学院科研工作,坚持攻坚克难,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第二,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水平人才,助力学院学科发展;第三,完善学院科研、教学考核标准,推进学院总体发展,拿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申报;第四,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提前部署任务,开展一系列的教学工作与学术研讨会。
      陈位志副院长在会上对研究生教学及招生工作进行安排,指出我院今年研究生招考情况较去年有较大改善,体现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进步。同时,他也对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几点希望:第一,研究生导师要积极承担教学责任与任务,关注学生的未来发展与学术能力;第二,欢迎学院全体教职工对研究生教学提出建议,共同促进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发展。
      曹亚琴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新学期的教学工作。第一,以赛促学,丰富高水平课程的数量与内涵,推动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设,促进信息化教学手段发展。第二,做好本科思政课教学工作,本科教学工作是重中之重,是大学的立校之本,要将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同时,做好听课评分表的落实,注意教学红线与底线,做好教学设计,做好课堂管理,提高教学效能。第三,落实好实践成果展颁奖仪式的要求,完善思政课程的实践设计,做好经典阅读的实践安排。第四,本学期将举办思政课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请符合要求的教师做好准备。第五,落实思政课教研活动,根据疫情情况开展教研交流,开展大型的线上线下校际联动型教学研讨会,将教研活动日常化,开展教研午餐会活动。第六,完善学院新增课程的教学设计与交流,各教研室承担相应的教学任务,具体教学安排可全院调整。第七,以评促建,紧抓马院课程质量建设。
      最后,郑鹏书记对新学期学院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新学期全体教职员工要乘势而上拿下一级学科硕士建设点。学院教师要科研、教学两手抓,抓好学院学科建设,同时要抓好本科思政课教育,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及能力。愿全院教职工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共创马院新辉煌。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