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807会议室举行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会,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张国启教授作基金申报工作交流。座谈会由揭晓院长主持。我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中,张国启教授先介绍了国家人文社科基金申报概况及项目评审流程,对比分析了投标者的中标情况。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国家人文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他认为,学术论文选题尤为重要,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概括自己的研究成果,简单明了。他指出选择的课题应该基于自己的兴趣,选择难度不要太高,符合社会需要、理论发展、研究文献和科技发展。课题可以参考课题国内外相关研究文献,并对课题作详实、适当的归类。张教授表示,研究内容要提出作者本人研究的独特视角或选题的价值所在,阐明项目研究的具体问题和研究意义,做到“综中有述,述中有评”。此外,张教授热情地解答了教师们有关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
      张国启教授申报经验丰富,他建议大家坚定申报信心、认真研读指南,把握申报时间节点,把握时代精神,创新创作,精心准备。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张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对我院推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有重要指导作用。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