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青年教师人文社科研究方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807会议室举行《关于人文社科研究方法问题》青年座谈会,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加书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座谈会由揭晓院长主持。学院青年教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谢加书教授首先从理论研究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学术论文撰写、选题、文章框架构建、修改完善等方面的要点和心得。他认为,文章的框架构建尤为重要,在构建时空框架上要注意长、宽、高、顶天、立地五方面,将视野延伸到古今中外、东南西北、顶天立地。他表示选题更是要切合学科主流前沿,使选题有新意,以填补研究空白为目标,赋能选题意义。谢教授还对政策研究方面进行了分析,以咨询报告体裁为例,为大家讲解了其特性、基本要求、基本构成等重要内容。另外,谢加书教授还就人文社科研究方法中的具体问题与各位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教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和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谢教授的辅导报告见解独到,视野开阔,有着扎实的人文社科研究知识储备,对我院教师的人文社科研究能力提升有重要指导作用。教师们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与谢教授进行交流座谈。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