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六讲】师生共同研读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档案文献选编》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第六讲在龙洞校区图书馆二楼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举行。本次研读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黄蓉芳教授主讲。她带领学生们共同研读了红色经典读物《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档案文献选编》,与现场师生共同探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两个与青年学子紧密相关的主题。
    黄蓉芳教授为我们详细讲述中共三大在党史上的地位和贡献。她从中共三大的概况出发,为我们解读了当时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指出采取积极态度与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合作,建立工人阶级和民主力量联合的必要性。黄蓉芳教授分析了中共三大选址广州以及共产国际的原因,引领学生们追寻中共三大与国共合作的实现过程。师生共同探讨了中共三大的历史地位与意义,中共三大确立了以“党内合作”的方式建立革命统一战线,这是共产党人根据中国的实际国情和时局的变化与时俱进,不断调整革命斗争策略而制订出的正确决议。中国共产党在这次会议中扩大了政治舞台,使广东成为党和工农力量发展最快的地区,具有深远的意义。
    黄蓉芳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以及丰富的图片视频为同学们揭开了中共三大的历史画卷,同学们在思想交流浸润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师生们围绕中共三大的历史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研读经典,我们深入认识到中共三大使中国共产党在政治舞台上崭露头角,也为后来的发展与进步积累了宝贵经验,在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