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进校园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我院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901报告厅举办“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进校园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广州市社科联谭晓红副主席、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张金超研究员、广州市社科联科普部张团燕部长等嘉宾。讲座由揭晓院长主持。

谭晓红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系统统筹全市社科资源,汇聚社科力量,充分发挥理论优势、阵地优势、专家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她还表示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校的立德树人工作相结合,以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基地为依托,融合专家宣讲、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让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华,学习历史智慧,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羊城青年先锋宣讲团成员等学生进行了红色诵读。他们动情地诵读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深深的敬意。

   张金超研究员作《马克思主义在华南地区的早期传播》专题报告。他深入阐述了广东人早期宣介社会主义思想的努力、共产党人与马克思主义在华南早期传播以及对其传播过程的有关思考。他围绕孙中山、廖仲恺、朱执信在宣介社会主义思想的努力和杨匏安、陈独秀、谭平山等人在华南地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马克思主义在华南地区早期何以能够广泛传播的原因和马克思主义在华南地区早期传播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