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五讲】师生共同研读《实践论》和《矛盾论》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第五讲在龙洞校区图书馆二楼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举行。本次研读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胡群英副教授主讲。她带领学生共同研读了红色经典读物《实践论》与《矛盾论》。
       胡群英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科学思维及其哲学基础这一角度来解读毛泽东的经典著作《实践论》与《矛盾论》。她介绍了《实践论》与《矛盾论》的写作背景及其历史意义,运用丰富的中国革命史料阐明分析历史的科学思维方法。她指出对立统一的事物矛盾法则是唯物辩证法最根本的法则,要学会运用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构建科学思维,牢牢把握科学的规律。
       在场师生们围绕《实践论》与《矛盾论》的读书体会进行了互动交流。“我们要尊重事物的客观规律,摒弃教条主义、经验主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科学理念和科学规律”。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