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农讲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教学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学校“星火班”学生党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中鹏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启党史学习的寻梦之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精神洗礼。

 “沉浸体验式”课堂讲活百年党史

  1926年5—9月,毛泽东在此主办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周恩来、彭湃、恽代英、萧楚女、李立三等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共产党员担任教员,来自全国20个省区的数百名学生在这里接受农民运动理论和方法教育以及军事训练,毕业后他们奔赴全国,燃起革命的星星之火。

  本次教学活动主要采用沉浸体验式教学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史,老师讲述、引导,同学们现场提问、讨论,同时近距离接触一代伟人们曾经的生活学习场景。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部部影像,多层次、多视角地再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北洋军阀的艰辛进程,也无不见证着共产党人为争取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展开的不懈奋斗。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

  在整个现场教学活动中,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及时记录问题,并踊跃提问、参与讨论,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教益。有学生兴奋地说:“这种方式把党史教育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从传统说教向全身心体验转变,让学习活动更有温度、更有收获、更有仪式感。”也有学员表示:“参观使我更直观的了解历史,感悟先辈无私无畏、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和对信仰的执着追求,使自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增强思政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的改革永远在路上。近年来,学校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通过线上线下协同的方式,以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和机制,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让思政教育“活”起来,“立”起来,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间的风雨历程。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