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讲】师生共同研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讲在龙洞校区图书馆二楼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举行。本次研读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舒玲老师主讲。她带领学生共同研读了红色经典读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舒玲老师从形成过程、基本内容、历史地位与当代价值等方面介绍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的基本情况。她指出红色经典读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教科书,在全党、全国乃至世界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更为当代党员提供了党性修养的价值范式。她重点阐述了其中的四种修养,即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修养、无产阶级革命战略战术的修养、无产阶级的思想意识与道德品质的修养以及其他科学知识的修养,同时阐明了“当前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与党性修养”与“党性与党性修养由来与解释”两个问题,指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有艰苦奋斗工作作风的修养,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生活朴素、艰苦奋斗。

   在场师生们围绕《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读书体会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学习党史,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一直激励着我们努力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青年学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