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讲】师生共同研读《革命与乡村》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讲在龙洞校区图书馆二楼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举行。本次研读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李丹丹老师主讲。她带领学生共同研读了红色经典读物《革命与乡村》。
      李丹丹老师分享了她对《革命与乡村》的读书心得。她从农民、中国共产党与宗族三方面,按照革命时间线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以及艰苦卓绝的红军长征过程,从“动员观”、“暴动”、“二次进村”、“巩固革命根据地”四个方面概括了《革命与乡村》的内容。她描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任务的艰巨与革命道路的曲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推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伟大举措,并指出青年大学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场师生们围绕《革命与乡村》的读书体会进行了互动交流。 “《革命与乡村》带领我们穿越百年党史,见证红色记忆的镂心刻骨和苦尽甘来。”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不断激励着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委组织部、图书馆重磅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十讲”,依托“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开展“10名优秀思政课教师主讲,推荐10本党史学习书本,分享10个红色经典场景,领读10个红色经典原著”等研读活动。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研读党史经典书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学生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