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成果评比大赛举行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广东工业大学作为广东省高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单位和广东省“八个相统一”高校思政课建设示范点培育单位,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心任务,高度重视构建具有工科院校特色的思政教育工作体系。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2021年1月14日上午, 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成果评比大赛颁奖大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901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王卓副部长、教务处王力纲副处长、参赛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老师参加了颁奖大会。颁奖大会由我院陈位志副院长主持。
      本次大赛以社会调研报告、历史研究报告、德育微视频、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报告为主要形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和认真评审,最终选拔出一批优秀实践成果。在颁奖大会上,四位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成果汇报展示。指导老师梁国喜对学生的汇报成果进行了点评,她阐述了思政课实践教学中所蕴含的“三全育人”和“八个相统一”的基本理念与方法,认为实践教学能更好地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在颁奖环节,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指导老师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上,王卓副部长充分肯定本次实践成果评比大赛取得的良好效果,认为这次大赛有几个突出特点:一是成果主题有高度有深度,学生对许多实践问题、理论问题、历史问题都有一定研究和思考;二是实践模式有创新,学生在理念、内容、形式都有一定突破;三是实践成果有方法,学生能够运用丰富多样的方法和形式进行实践。
      王力纲副处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思政课实践成果大赛紧扣学校办学理念,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关键要素,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他强调思政课改革创新永无止境,实践教学能够让大学生更加深刻理解思政课的基本目标和价值。
      陈位志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认为我校将着力打造具有工科底色的思政课教学研究体系,重点聚焦三个方向:一是实现课堂教学与现场体验教学协同配合,二是强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整合,三是推进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协同融合。他认为这次实践成果大赛有温度、有情怀,直观全面地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对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课堂内与课堂体外许多问题的深入思考,有利于推进大学生形成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能力和习惯。
      会后,师生共同参观了2020年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成果作品展览。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