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大讲堂”开展第六期,陈金龙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单 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3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应邀莅临我院“思政大讲堂”,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基本向度”的专题报告。
       陈教授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中国与世界四个维度出发,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建构的基本问题为中心,翔实而精深地剖析了20世纪以来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历史过程、理论进路、内在逻辑、基本特点与时代价值,同时还系统全面地指出了各自研究的优劣得失,及其未来可能突破的基础和方向。整个报告历时近两小时,高屋建瓴,条分缕析,充分体现了陈教授深厚的学养与金针度人的风范,对于我校建设高质量马克思主义学科颇具指导和鉴借意义。
报告由院长揭晓教授主持,全体思政课老师以及各相关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