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广东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6日下午,新时代广东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聚焦如何守好思政课堂主阵地,增强全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动“工科元素”与“思政元素”密切结合,日益形成具有时代特征、工科院校特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体系。


  胡钦太副书记致辞,他强调:一要对标看齐,提高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所提出“三为,六要,八统一”的新要求;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协同统一;三要知行合一,勇立潮头,努力构建思政化育、专业化育、实践化育多位一体的“大思政”格局。

  
       
章云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上的努力与成效。他强调教学改革的成效优劣取决于教师,思政课教师尤其注意夯实两个方面的素质。一是坚定的思想素质,自觉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灵魂工程师。二是过硬的专业素质,在不断学习中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新突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缘由、预期目标以及筹备过程,接着陈位志副院长全面汇报了过去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评价考核机制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及其所取得的成绩,同时系统归纳和剖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学院今后的努力方向,学院下辖马原、概论、纲要、思修、形策五个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课程教学改革举措的落实情况和未来规划。

 


  校外专家对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誉和好评。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岭峻院长以《深度中国》课程为例,指出思政课必须建立好、维持好自身的品牌,以优异的教学效果吸引学生参与,在校园内外更好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成飞副院长强调思政课教师应守住主课堂,坚持“一个话题、一堂课、一篇文章”原则打造高校思政课专题式教学模式,切实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和课程质量。

 

  
  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鹏主持,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部等相关机构领导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到会聆听。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