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我院在龙洞校区行政楼901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郑鹏书记、揭晓院长和陈位志副院长对学院新学期的人事、学科、教学和科研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学院领导传达了学校战略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要明确定位和发展目标,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凝心聚力,吸揽人才,优化师资结构,实现重点突破,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水平上新台阶,新高度。
      学院的首要任务是抓教学,围绕“四个回归"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马院教师要谨遵“在马言马,信马传马”的院训,用心上好每一堂思政课,用心做好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要严守政治原则和意识形态主旋律,正面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同时,要拓宽视野,创新方法,实现思政课教学与时俱进,利用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和实践教学三大平台,积极实现“六个一”(一网——马克思主义宣传网站、一堂——思政大讲堂、一课——魅力课堂、一盟——新媒体联盟、一号——思政乐园公众号、一馆——思政乐园体验馆),积极探索利用新渠道和新形式进行开展思政教育,扎实推进“大德育”工程项目,凝炼教学特色,提升教学质量,彰显教学实效。
      学院上下要厘清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教学活动与学术研究之间的关系,各党支部要定期有效开展支部生活,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与共同提高;新学院要尽快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提升学院党政办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学院班子要严格遵守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二级党组织会议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党务政务公开,积极推进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为开展高效而有序的教学科研活动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