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质效,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35日下午,我院龙洞校区行政楼8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社欣教授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青年学术骨干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张中鹏副院长主持。

刘社欣教授首先作了题为“高校马院青年教师的学术发展之道”的学术报告。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切中肯綮,深入浅出地解析了马院教师如何申报科研课题、提升论文写作技巧等议题,不仅精准把脉马院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和生涯规划,同时也为我院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指明了方向。

副院长陈位志、曹亚琴、张中鹏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的发展情况,并对学院科研团队分组、科研评价体系和科研工作计划等内容予以说明,尤其重点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管理办法》制定的背景要求、科研考核规定等方面同在座老师们进行讨论和交流。

随后,揭晓院长总结和分析了近年来学院在科研队伍建设、国家级项目申报、期刊论文和理论文章发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新学期,他希望老师们要勇挑重担,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强化协同合作,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确定更高科研目标,助力学科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郑鹏书记强调老师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立足学院的自身实际和现有力量,结合学校自身特色学科优势,积极探索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开创学院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